欢迎访问城市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城管局扎实推进城市管理重点工作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12-10-29 10:2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905/2012-00116
发文日期
2012-10-29
公开日期
2012-10-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城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管理, 城市, 建设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城管局扎实推进城市管理重点工作目标任务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今年以来,全市城管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市容环境明显提升”的要求,围绕各项城市管理重点工作,加大力度,狠抓落实,取得了明显进展。一是14条主要道路包装出新加速推进。围绕改善基础设施、规范门头店招、粉饰建筑立面、完善夜间亮化、提升绿化街景等方面加大包装出新力度,截至目前,二泉路等5条路已基本完工。其余9条路均已进入施工阶段,预计年内可全部完成,届时市城管局将组织人员对其进行验收,确保道路容貌及景观得到有力提升。二是206条背街小巷综合治理有序开展。计划内94条背街小巷围绕改造提升基础设施、整顿规范市容秩序、美化改善人居环境,按序整治推进,到目前为止,已有70条街巷完成了综合治理,剩余24条街巷预计11月底全部完成。另解放环路内113条背街小巷也按照“百巷崇安”综合整治工程的要求按序推进中,目前,道长巷等样板街巷的整治改造工作已基本完成,明年春节前将完成特色型街巷的整治改造工作,至2013年底前,将全面完成113条街巷的整治改造工作。三是139个社区环境“连片整治”稳步实施。围绕市容秩序、环境卫生、沿街景观、基础设施等方面,已累计排查各类显见性问题6802个,整改6278个,整体提升了居民生活环境。四是117个热点难点攻坚取得突破。对确定的攻坚目标,逐点逐个整治突破,已累计组织开展集中整治1670次,已有108个难点取得突破性成效或市容明显改观。五是359个重点节点区域落实长效监管。建立健全监管平台,落实常态化的巡查监管、整治整改、检查督查。今年以来,共计监管发现市容问题4.8万起,问题发现率97.7%、问题查处率97.5%、市容巩固率97.6%六是918条社区背街小巷环卫保洁全面推行。按照专业化管理、市场化作业的要求,制定作业招标指导意见,基本完成各区任务量的核对,逐步开展保洁作业招投标工作,通过作业招标、考核奖惩等一系列机制措施,将全面提高社区背街小巷保洁水平。

   为确保各项城市管理重点工作取得实效,全系统突出加强“三个年”建设,并将其贯穿全年工作,保证了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一是认真实施“优化市容环境 真情服务为民”深化年活动。建立健全挂钩服务体系,全系统1633名执法管理队员和环卫职工,挂钩服务2426家单位、1698个相对人,主动开门纳谏、接受群众评议监督。公开服务承诺,主动公开问题整改和工作推进情况,营造高效、利民的政务运行环境。狠抓执行力建设,完善层级考评体系和绩效管理机制,以狠抓作风促进效能提升。据统计,今年以来全系统共组织各类挂钩服务及宣传活动1754场次,征集行风及工作建议2496条,解决各类问题34321个。二是扎实推进市容突出问题攻坚年活动。始终将群众身边的和反响强烈的市容突出问题作为攻坚整治的目标。通过一个难点、一套方案、一系列措施的精细化方式,突出攻坚,循序推进,并将突出问题攻坚列入“太湖杯”等城市管理考评体系,加强检查督查和考核,确保突出问题平稳有序突破。三是全面落实市容长效管理推进年活动。以“十个无”为标准,突出实时监管和整治整改,通过落实监管人员和责任,强化社会舆论、第三方独立巡访、义务监督员等多方参与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健全完善了长效监管体系,基本做到了“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