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城管局关于2012年市政府117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2-12-29 09:0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905/2012-00122
发文日期
2012-12-29
公开日期
2012-12-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城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报告
关键词
管理, 城市, 报告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城管局关于2012年市政府117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报告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市城管局关于2012年市政府

117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报告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

20121213

 

1、完善城市管理目标体系。按照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和“四个无锡”建设的总体目标要求,把提升城市管理现代化水平作为主攻方向和工作主线,重点围绕体制机制建设、市容环境秩序综合整治、精细化长效管理、服务民生发展等涉及城市管理的市政府重点工作,锁定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进落实。

2优化城市管理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强化“以块为主、属地管理”,以市政府下达目标任务书的形式,要求各区进一步加大城市管理投入,推进落实城市管理“四个二”(即落实不少于2000万元/年的区级城市管理人员工作经费,建设不少于200人规模的区级城市管理队伍,配备的街道城市管理专职人员在原基础上增至2倍,明显发挥街道和社区2级组织城市管理作用)。同时,将“四个二”要求纳入“太湖杯”城管创优考评体系,强化刚性考核,强化推进落实,有力促进了城市管理由“四个一”向“四个二”转变。

3加强市容环境秩序综合整治。按照市委、市政府“市容环境明显提升”要求,强势推进集中专项整治,累计制止、查处、纠正、整改市容违法违章行为37.9万起,其中整治查处无证设摊、占道经营等共计8.2万起,户外广告11874起,拆除15个高速公路出入口违法、过期广告20处,清理“三乱”8.3万余起,查处抛撒滴漏4793起,机动车人行道板违停18万余起,违法建设1950处,市容环境秩序明显提升。全力抓好显见性问题整改,围绕农贸市场、工地周边、暴露垃圾等15个方面,累计自查整改问题3.9万个,查纠率98.4%。强化督查检查,坚持每周全员上路参与整治整改,累计督查发现、落实整改问题5.3万个,整改率98.1%

4、提升精细化长效化管理水平。对照全年重点工作目标,结合精细化、长效化管理要求,进一步锁定“六个数字”城市管理重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推进、抓落实。一是继续对全市14条道路实施包装出新,从2009年至今,全市完成包装出新道路达60条,无锡城市品味得到持续提升。二是继续对每街镇2条以上背街小巷实施综合治理,截至目前,已完成目标任务量的95%,剩余的预计年底前可全部完成。三是结合全市老新村改造,开展139个社区“连片整治”,累计排查显见性问题8152个,整改7446个。四是突出117个热点难点问题攻坚,累计组织集中整治1793次,五河新村、盛岸二村等一批“老大难”问题彻底解决。五是对359个重点节点区域长效监管,累计发现问题5.4万起,问题发现率98%,纠正查处率96.8%,市容巩固率97.4%。六是推进全市918条社区背街小巷环卫保洁,实行专业化管理、市场化作业,目前,滨湖区已率先完成相关招投标工作。

5、加强建筑噪声监管查处。严格建筑工地夜间施工许可,今年以来,共依法审批发放夜间施工许可1079件。加大对建筑施工噪声的查处力度,突出夜间巡查检查,畅通投诉受理渠道,截至目前,共查处夜间施工噪声扰民858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