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城管局关于2012年基本实现现代化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13-01-17 15:5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905/2013-00004
发文日期
2013-01-17
公开日期
2013-01-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城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城市, 公文, 总结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城管局关于2012年基本实现现代化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今年以来,围绕基本实现现代化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我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全力以赴、狠抓推进,完成了预期目标和工作任务,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1优化体制机制。进一步强化“以块为主、属地管理”,以市政府下达目标任务书的形式,要求各区进一步加大城市管理投入,推进落实城市管理“四个二”。同时,将“四个二”要求纳入“太湖杯”城管创优考评体系,强化刚性考核,强化推进落实,有力促进了城市管理由“四个一”向“四个二”转变。

2、突出难点攻坚。2012年作为全系统市容突出问题攻坚年,对117个热点难点问题,量化目标,逐个制定攻坚方案和推进计划,集中攻坚整治,累计组织集中整治1793次,今年117个攻坚目标全部得到整治突破,五河新村、盛岸二村等一批“老大难”问题彻底解决。整治取得明显成效后,列入“样本框”落实长效。

3加强街景治理。今年继续对全市14条道路实施包装出新,从2009年至今,全市完成包装出新道路达60条,无锡城市品味得到持续提升。继续对每街镇2条以上背街小巷实施综合治理,截至目前,已完成目标任务量的95%,剩余的预计年底前可全部完成。

4、推进连片整治。结合全市老新村改造,围绕市容秩序、环境卫生、沿街景观、基础设施等方面,开展139个社区“连片整治”,通过逐步整治、划片推进,目前累计排查显见性问题8152个,整改7446个。

5强化垃圾处理。加强生活垃圾机械化收集源头管理,规范生活垃圾大型转运站运行管理,保持生活垃圾机械化收集率和无害化处理率100%。截至目前,全市(不含江阴、宜兴)共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约100.1万吨,同比增长6.5%。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工作,全年新增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试点住宅小区、单位5个。

        6强化综合整治。按照市委、市政府“市容环境明显提升”要求,强势推进集中专项整治,累计制止、查处、纠正、整改市容违法违章行为37.9万起。全力抓好显见性问题整改,围绕农贸市场、工地周边、暴露垃圾等15个方面,累计自查整改问题3.9万个,查纠率98.4%。强化督查检查,坚持每周全员上路参与整治整改,累计督查发现、落实整改问题5.3万个,整改率98.1%。通过强化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实现了“五一”前市容明显提升的目标,为文明城市创建奠定了良好的市容基础,圆满完成了中秋、国庆节期间市容环境秩序整治保障工作。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