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3-03-01 15:2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无锡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实施细则的通知》(锡政办发〔2009117号)精神,市城管局始终认真贯彻落实有关规定和要求,全面、及时、准确地做好本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2年度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况

 2012年,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省、市相关要求,着力加强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规范信息公开的内容审核,丰富和完善政府信息的公开形式,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全年累计按要求发布或更新信息121条,其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9条,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3条,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1、健全制度。加强组织领导,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强化指导、协调、监督,定期对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检查和考核,促进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在健全和认真执行局“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等制度的基础上,制定并公布了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考核和评议、发布协调等相关制度规定,进一步提高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程度。

2、强化职责。以“无锡城管”网为重要的主动公开平台,加强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加强日常网站维护和数据更新,积极主动公开本部门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及时性。结合市政府网站群的整合,调整完善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的子栏目设置,确保主动公开信息的完整性。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的保密审查、分级审核、考核评议以及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各类公开信息的正确性和安全性。

3加强培训。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力度,积极参加市有关部门组织的专业培训,不断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加大经费保障投入,为工作人员增配必要的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保障工作正常运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管理力度,落实专管人员、落实装备场所,并定期将各类政府信息进行梳理,及时调整、充实、完善各类信息。

4提高效率。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准确把握不予公开的适用范围,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整合相关职能,推进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强投诉接处场所建设,并以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门场点,促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便民、利民、节约、高效。

三、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信息办的指导关心、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着宣传教育培训不够、信息更新不及时、公开平台单一等问题。这些都有待在今后的工作中予以改进提高。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方便群众办事、便于群众知情、接受群众监督的原则,更加积极主动地公开政府信息,从思想和行动上同步提高认识。二是要增强工作实效。强化“无锡城管”网站的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结合城管执法体制的调整,进一步完善栏目设置,加强信息更新维护,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能。三是要健全制度机制。推动加快数字城管建设,完善数字城管指挥中心运行机制,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