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2014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4-10-14 15:4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905/2014-00055
发文日期
2014-10-14
公开日期
2014-10-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城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 城市, 乡镇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2014年度部门预算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有关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规章;起草或参与起草有关城市管理和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方面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制定全市城市管理规划、计划。

  

    (二)负责全市环境卫生行业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和协调全市环境卫生业务管理工作;承担环卫作业招投标市场管理职责;承担环卫设施拆除、建筑垃圾处置、环卫作业许可的管理职责。

  

(三)负责受理城市管理和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方面的投诉、应诉和行政复议工作,协调有关重大事项,组织全市市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四)研究拟订全市户外广告管理办法;负责管理户外广告设施和公共空间资源的有偿出让。

  

(五)参与市区主要道路两侧和公共场地搭建非永久性建(构)筑物或其他设施及临时堆物的管理;负责市区机动车辆清洗点的监督管理;参与市区主干道两侧新建项目竣工验收和新建住宅小区的综合性验收工作。

  

(六)负责政府性投资公共停车泊位的监督管理。

  

(七)承担城市管理考评、达标、创建工作。

  

(八)承担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城市规划管理、城市绿化管理、城市市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职责;承担环境保护管理、工商行政管理、公安交通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部分行政处罚职责。

  

(九)负责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队伍建设。

  

(十)承担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具体工作。

  

(十一)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一)内设机构:办公室(行政投诉受理中心、信息处)、政治工作处、政策法规处(行政许可服务处)、执法管理处、市容环境管理处、户外广告管理处、公共停车泊位管理处、环卫行政管理处。另设机关党委、派驻纪检组和监察室。

  

  (二)下属单位:无锡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无锡环境卫生管理处、无锡市特种固废处置管理中心。

  

  三、2014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四个无锡”建设迈上新台阶、开创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局面的重要之年。2014年城市管理工作的总体目标和要求是:围绕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市容环境秩序的总体目标要求,坚持以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为手段,狠抓突出问题攻坚,改善城市环境薄弱环节,以数字化城管建设为抓手,狠抓长效管理落实,提高精细网格管理水平,通过努力,使热点难点得到有效控制,环境面貌保持整洁有序,长效管理推进基本落实,形成运转流畅、反应快捷、监管有力、管理高效的城市管理体系,实现城市市容环境面貌和城市管理现代化水平的“两个持续提升”。

  2014年城市管理工作的具体任务是:

  (一)加强城管网络体系建设,不断优化体制机制

  一是加强属地化管理。以提升属地化管理能力为目的,进一步强化区级政府在城市管理中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建强街道(镇)城市管理的基础平台,进一步发挥社区在城市管理中的基本单元作用,推进执法管理力量向基层、向薄弱地段延伸,努力使区级城市管理基础作用日益显现。二是推进一体化管理。加强市、区一体的城市管理网络和权责体系建设,形成职责明确、运转高效、联动联合的运行体系。重点要明晰区与街道(镇)的职责职能,进一步完善区内一体化执法与管理架构。三是实施数字化管理。按照住建部有关标准和要求,全面推进市、区两级数字化城管平台建设,重点开展基础数据(事件、部件)普查、应用软件开发、业务平台建设、组织机构构建等相关工作,力争年内建成并实现市区联网运行,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以此为基础,进一步强化网格化管理,“城”以片划分万米单元网格、“乡”以道路、集镇划分综合网格进行划片包干,确保各项管理责任落到实处。

  (二)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持续提升市容面貌

  一是深化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按照三年整治规划确定的任务量,全面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重点加强城郊接合部、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周边整治,规范占道经营、户外广告管理等179项“九整治、三规范”项目,确保高标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同时,充分发挥市整治推进小组办公室职能,加强指导、沟通、协调,健全工作制度,提升整治成效。通过加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年内至少有1条道路或1-2个社区创成“江苏省城市管理示范路”和“江苏省城市管理示范社区”。二是深化市容环境专项整治。继续加大对市容薄弱环节脏乱差等问题的整治力度,重点围绕占道经营、夜排档、广告店招、道板违停、违法建设、抛撒滴漏、偷倒垃圾、市场周边等方面,加大专项整治力度,确保市容环境提升改善。三是重点突出热点难点集中区域整治。围绕全市市容环境热点难点集中区域,以块为主、条块结合开展“灭点”行动,年内每区完成对辖区内6个热点难点的攻坚整治,其中对2个最突出的疑难问题,由市区两级共同会商整治方案,并通过持续攻坚整治,逐个突破解决。四是重点突出社区环境连片整治。结合旧住宅改造、棚户区整治、低洼易淹易涝片区治理等工作,继续实施社区环境连片整治,重点整治社区环境的薄弱点,确保全市社区环境整治全覆盖,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同时,全面抓好社区环境连片整治成果巩固,落实长效管理。

  (三)强化改造出新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市容亮点

  一是深化主要道路包装出新。继续对辖区主要道路实施“包装出新”,各城区要结合古运河风光带建设,包装出新的重点可向古运河两侧的主要道路转移,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二是加强广告店招规划设置。强化城市综合体形象设计、规范实施工作,坚持新建区域广告店招提前规划设计,做到应设计尽设计。健全广告店招技术规范,为各级城管部门审批许可提供范例和导则,使门头店招设计和设置管理更加趋于规范。深化户外广告市场化运作,组织开展广告拍卖、高速公路沿线广告出让等工作。三是实施背街小巷综合治理。以攻薄弱、重长效、创示范为目标,深化背街小巷综合治理改造活动,确保列入2014年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目标任务的31条背街小巷做精做细、形成样板。同时,再确定28条(每区4条)背街小巷进一步提升综合治理成效。

  (四)突出长效管理体系建设,有效落实常态管理

  一是完善日常巡查制度。围绕“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对361条主要道路、背街小巷、重点区域,落实属地长效监管责任,加强每天巡查自纠,进一步提升发现率、覆盖率、整改率和巩固率。二是落实市容责任区制度。以强化违约查处、提升履约率为重点,进一步扩大深化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道路范围,每区选取5条主要道路,进一步落实沿街单位和经营户的市容环卫责任,提升市容环卫管理社会化参与程度。三是坚持责任岗守点制度。对重点路段、热点地段,整治后落实定人、定时、定岗、定责、定效的“五定”守点和“责任岗”等措施,通过加强守点巡查和执法整治,切实守住市容管理热点的整治成果。四是完善即时采集整改机制。进一步规范市容信息即时采集整改机制,加大市容信息员临时派工频次和轮岗流转力度,提高市容信息采集效率。进一步扩大样本框范围,并以此为单元网格加强定期巡查,提高市容问题即时发现、及时整改的效率。结合阶段性工作重点,加大对重点项目的专项采集力度,加强对未整改项目的考核,从而强化对各地区、各部门的综合协调、高位监督和绩效考评。五是强化督查督办机制。结合投诉受理、日常巡查、检查考核等工作,对重大问题、重点事项,通过明查暗访、督查通知、市容专报、直接查办等形式,加大督查力度,跟踪督办到位。六是健全绩效考评机制。调整优化年度目标任务的考评内容和计分办法,更加注重对工作实效的检查考核,推动各级、各部门全面落实城市管理工作目标。

  (五)完善环卫收运体系建设,全面增强服务能力

  一是垃圾分类试点有新突破。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试点工作, 2014年在完成全市147个住宅小区、公共场所分类试点的基础上,同比例扩大试点范围,突出做好每区2个新增住宅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试点工作,确保形成亮点和样板。二是背街小巷保洁有新突破。全面落实背街小巷环卫专业化保洁,完善市场化保洁运作管理机制,突出加强专业化作业质量检查和综合考评,进一步提升保洁管理成效。提高机械化清扫作业率,在四城区推广小型扫地车,提升保洁质量。三是环卫基础设施有新突破。加大城市公共厕所建设、改造和管理的力度,积极争取资金保障,视实际逐年增加新建、翻建和改造公厕的数量。规范生活垃圾大型转运站运行,加强供水站、废物箱、垃圾桶等环卫设施的整修和更新维护,提高环卫管理水平。四是垃圾终端处置有新突破。合理调配垃圾终端处置方式,最大限度发挥焚烧处置的能力,减轻桃花山填埋场压力。在此基础上,指导督促桃花山填埋场二期工程加快推进,并配合做好库区改造工作。推动建筑(装潢)垃圾处置场建设,年内建设1-2处消纳和资源化利用场所,实现建筑垃圾处置减量化、资源化。五是垃圾机械收集有新突破。在保持建制乡镇生活垃圾收运体系覆盖率100%的基础上,加大投入力度,推行生活垃圾机械化收运从建成区向涉农地区全面覆盖,力争2014年实现全市城镇生活垃圾机械化收集率100%。

  (六)狠抓依法行政能力建设,切实规范行政行为

  一是抓规范。按照“精简审批环节、缩短流转周期”要求,规范行政许可行为,提升行政服务质量。以此为基础,重点抓好门头店招设计规划、依法许可后的规范设置,重点抓好新增公共停车泊位的联审联批、统一票据、收费管理员队伍建设等工作,切实做到规范许可、严格监管。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严格遵循执法程序和流程,严格把握自由裁量的范围、标准和幅度,合理行使自由裁量权,做到合法、规范。二是抓公开。推行网上办案系统,督促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做到有案必立、有立必查、有查必果。结合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加强对行政处罚案件的监管,组织开展案件质量评查活动,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业务水平和案件办理质量。三是抓提效。依托网上案件报备系统,完善执法监督监管体系,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评议考核制和立案报备、督查督办、指定管辖、案件移送等监管制度,强化对行政执法的监督管理,进一步提高执法效率。

  (七)注重各级城管队伍建设,努力塑造良好形象

  一是加强法制城管建设。强化各级城管队伍集中培训和法制教育,着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行城市管理行政指导制度,推动各级城管部门贯彻教育劝导为主、执法强制为辅的工作方法,加强文明执法。加强各类涉法事务和案件的调查研判,强化行政复议监督和纠错功能,促进各级城管部门依法办事。加强廉洁从政教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二是加强创新城管建设。加强对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的更新,扩宽干部队员的思路理念,以此为基础,加大各级城管队伍工作实践、探索和创新的力度,及时总结提炼先进经验和创新举措,进行推广应用。三是加强服务城管建设。以贯彻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优化市容环境 真情服务为民”活动,大力实施以挂钩、走访、整改、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各类活动,做到真情服务为民。寓服务于执法管理中,加强疏堵结合,在对早点车、季节性瓜果摊、便民修理点等民生需求项目,加强规范管理的同时,积极依靠当地党委、政府的力量,对特定地段、特定区域的占道设摊进行有条件的有限疏导,提升服务水平。强化投诉受理处理,通过加强考核,加大投诉案件处置力度,提高办结率、降低重复投诉率,通过落实回访,加大与市民的沟通力度,提高满意率、降低投诉总量。加强雨雪灾害性天气保障和大气污染预警应急响应,全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四是加强实干城管建设。加强各级城管队伍规范化建设,强化绩效管理和考核评比,强化奖勤罚懒,督促干部、队员、职工始终保持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努力提升工作业绩。在此基础上,突出舆论宣传,组织第三方策划制作,根据各媒体宣传形式、内容重点、受众定位的不同,分别确定宣传方式及侧重点,并按照“上级命题、基层点题和自主择题”的模式,结合阶段性工作,突出主题性的宣传互动,力争通过做策划、树典型、打品牌,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工作精神。

  

  四、2014年度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14年度无锡市城市管理局收支预算表中包含了无锡市城市管理局机关、无锡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无锡环境卫生管理处、无锡市特种固废处置管理中心等四家单位的收入和支出。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2014年度收支总预算为3273.59万元。其中:

  

  (一)收入预算

  

  1.部门预算内拨款872.57万元。

  

  2.办案经费405.07万元。

  

3.预算外拨款7.62万元。

  

4.专项资金收入1828.33万元。

  

5.其他资金160万元。

  

  (二)支出预算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41.28万元;

  

  2.医疗卫生支出197.84万元;

  

  3.住房保障支出334.47万元。

  

  (三)主要支出内容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41.28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和下属单位开展城管、执法、环卫工作而发生的基本性支出。

  

  2.医疗卫生支出197.84万元,主要用于支付职工医疗统筹费单位承担部分。

  

  3.住房保障支出334.47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和下属单位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新职工购房补贴及发放的提租补贴支出。

  

 

 

2014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预算数 项 目 预算数
一、部门预算内拨款 872.57 一、一般公共服务  
二、办案经费 405.07 二、外交  
三、预算外拨款 7.62 三、国防  
四、专项资金收入 1828.33 四、公共安全  
五、其他资金 160 五、教育  
    六、科学技术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  
    九、医疗卫生 197.84
    十、节能环保  
    十一、城乡社区事务 2741.28
    十二、农林水事务  
    十三、交通运输  
    十四、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事务  
    十六、金融监管等事务支出  
    十七、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支出  
    十八、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十九、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  
    二十、住房保障支出 334.47
    二十一、粮油物资储备事务  
    二十二、预备费  
    二十三、国债还本付息支出  
    二十四、其他支出  
       
收入总计 3273.59 支出总计 3273.59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