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2014年城市管理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5-02-02 14: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905/2015-00006
发文日期
2015-02-02
公开日期
2015-02-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城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城市, 乡镇, 总结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4年城市管理工作总结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4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统一部署下,市城管局紧紧围绕城市市容环境面貌和城市管理现代化水平的“两个持续提升”目标,围绕城市管理各项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全力以赴,落实责任,狠抓推进,确保了城市管理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

  1、优化城市管理体制机制。以市政府召开市城管委会议为契机,下达城市管理目标任务,督促各区政府充分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提升属地化管理能力。在完善市、区一体的城市管理网络和权责体系基础上,督促各区进一步明晰区与街道(镇)的职责职能,完善区内一体化执法与管理架构。加快推进市区两级数字化城管平台建设,制定出台了《关于无锡市数字城管区级平台建设和接入的指导意见》,并进行了智慧无锡之智慧城管三年纲要的编制。推进数字城管系统部件普查、视频监控、系统集成等子项目建设,相关工作预计年内完成。

  2、深化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年初推动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下达了年度整治目标任务,围绕“九整治、三规范、一提升”等重点内容,落实集中办公制度,积极协调各区、各相关部门加快推进列入我市年度目标任务的207项整治项目,狠抓推进城郊接合部、农贸市场周边、占道经营、户外广告管理等自身职责范围内的各项整治目标任务,确保了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年度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市整治办作用,积极对上争取,全面对接落实省整治办各项部署要求和调研检查、示范验收等工作,提升了整治成效。

  3、强化市容环境专项整治。针对市容薄弱环节,重点围绕占道经营、夜排档、门头店招、道板违停、违法建设等方面,强化市容环境专项整治,全市累计教育、制止、查处各类市容违法行为17.1万余起,其中,拆除违法建设26.87万平方米,查处道板违停13.5万起。推进户外广告专项整治,重点对全市工地围墙广告、门头店招设置及高速公路、国省干道沿线广告,加强督查检查,共计发现违法广告300余处,均通过市容信息即时采集整改系统下达任务整改查处。开展建筑工地扬尘集中整治“双百日”行动,重点整治抛撒滴漏、带泥上路、偷倒乱倒建筑垃圾,规范渣土运输管理,避免扬尘污染,共计查处违法渣土运输车辆543台次。围绕42个热点难点集中区域,挂牌设立城市管理“责任岗”,市区两级加强整治方案会商,持续开展攻坚整治,累计组织集中整治558次,取得了明显的整治效果。实施43个社区环境连片整治工作,累计发现问题3840个、整改3746个。

  4、加强改造出新项目建设。以古运河两侧道路为重点,实施完成全市17条主要道路包装出新。加强户外广告规划设置管理,就店招标识和电子显示屏的管理拟订案例汇本和意见,对城市新建区域户外广告,坚持提前规划设计、规范设置,共计完成新建区域广告规划论证31项。全力推进各区区域性户外广告详规编制工作,理清广告空间资源,科学布设广告点位,为户外广告出让提供依据,7区编制工作预计年内完成。在此基础上,有序实施户外广告出让,2014年共组织户外广告拍卖3批、出让金额5876万元。推进完成全市56条背街小巷综合治理工作。加强现有14637个政府性投资公共停车泊位管理,对全市各区原有泊位梳理排查出5大类、18小类问题,并组织集中整改,确保管理规范,据统计,全市共规范出新停车泊位线1220个,规范停车标志牌92处。

  5、完善长效管理体系建设。制定城市管理工作绩效考评意见,调整考评内容和计分办法,并组织对区检查考核5次、对街道暗查考评6次,促进了城市管理目标任务的落实。围绕全市562条主要道路、重点区域、样本框的长效监管,进一步健全市容信息即时采集整改体系,一方面,提升信息采集效率,根据市容问题的严重程度分类开展核查,另一方面,提高问题整改效率,对各区的问题数和整改率等数据加强调研分析,强化对区指导,促进了各区进一步加大市容问题整改力度,提升长效管理能力。今年以来,共采集下派各类市容问题15万余条,各区平均整改率上升16个百分点。完善督查督办机制,对重大问题、重要事项、重点投诉,加大督促办理、专项督查和跟踪督办力度,共印发市容情况专报11期、督查通知32期,办结群众投诉1493件次,有效促进了各级市容管理能力的提升。

  6、加强环卫收运体系建设。大力推进全市147个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试点工作,重点做好14个新增试点住宅小区垃圾分类收集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垃圾分类收集工作质量。加强市管道路、区管道路、背街小巷环卫保洁质量监管,强化检查考核,扩大机械化清扫范围,年内城市快速路、主次干道机械化清扫率增至85%。推动市政府出台了专门意见,加强装潢垃圾收运处置管理,突出运输监管环节,理顺收运处置流程,建设市区定点消纳场所33处,有效规范了装潢垃圾收运处置行为。实施城市公厕改建工程,年内全市完成30座城市老旧公厕改建,达到二类标准。在保持建成区生活垃圾机械化收集率、无害化处理率100%基础上,加强生活垃圾收运处置,设立桃花山填埋场生活垃圾临时堆放区,缓解垃圾处置压力。据统计,市区全年共计收集、清运、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122.3万吨。

  7、狠抓依法行政能力建设。认真做好“轨道交通条例”、“城乡规划条例”、“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等城市管理相关法规规章的实施准备和贯彻落实工作,并就管理范围、部门职能等问题加强分析研究、加大贯彻力度,确保执行到位。加强基层行政许可工作检查,重点检查许可率和许可后的监管,规范市级行政许可行为。加大执法查案和办案监督力度,建成投运区级城管网上办案系统,并实现市案件报备、区网上办案和各区行权平台的对接。加大队伍建设力度,组织全市所有城管执法队员和各级城管管理骨干共641人次开展队伍集中培训。以人民满意为目标,在全系统推行基层站所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编制公共服务标准,对投诉受理、基层队伍、行政指导等7项涉及群众利益的服务管理事项,从流程上、制度上进行标准化和规范化,并制定详细的考核实施细则,强化对各级城管执法队伍的规范化建设考核。

  8、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根据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统一安排,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聚焦“四风”突出问题,一着不让地做好各个环节工作,全局共开展集中教育、讲座讨论、观看影片、实地参观等学习活动37场次。以“优化市容环境 真情服务为民”主题活动为载体,通过开展“提症献策”、“百名城管人走访千名市民”,共计走访座谈基层单位、服务对象、市民群众5578人次,征集各类意见建议533条、内部岗位自查问题511条。针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从4个方面分析了“四风”问题存在的根源,明确了5个方面的整改方向,组织落实立学立行、即知即改,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900余个,促进了突出问题的有效解决。在此基础上,建立了改变工作作风、加强机关建设等10余项制度,落实长效机制,确保了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