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无锡市城镇垃圾处理费收缴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01-06-05 11:2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905/2015-00012
发文日期
2001-06-01
公开日期
2001-06-0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城市,乡镇,环卫,办法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政府办公室转发市物价局等部门《无锡市城镇垃圾处理费收缴实施办法》的通知 (无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01年5月15日锡政办发[2001]51号)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第一条 为加强城镇垃圾处理费的收缴和使用管理,根据国务院有关规定及《江苏省城镇垃圾处理费管理试行办法》,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城镇垃圾包括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和其他垃圾。

  本办法所称城镇垃圾处理费包括城镇垃圾的清扫、收集、中转运输、处置等费用。

  第三条 城镇垃圾处理费由国家、单位、个人共同负担。

  第四条 本市市区城镇范围内的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含股份制企业、中外合资企业、独资企业、民营企业、省属以上单位和外地驻锡单位)、社会团体、驻锡部队、个体工商户(以下简称单位)以及个人(含常住人口、暂住人口),均须按照本办法规定缴纳城镇垃圾处理费。

  第五条 城镇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标准:

  (一)单位负担部分按照上年年末在职职工(含合同工、临时工、留聘用人员)人数每人每月4元标准征收;

  (二)个人负担部分征收标准以每户每月6元测算,具体征收对象和标准为在职职工每月3元、离退休人员每人每月2元。

  第六条 城镇生活垃圾处理费由市市政公用事业部门委托下列有服务或者管理职能的部门收取,并签订委托收费协议书:

  (一)单位及个人负担部分:非营业税单位由市国税部门负责征收,纯营业税单位由市地税部门负责征收,在职职工个人承担部分由单位代扣代缴:

  (二)离退休人员:参保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负责征收,未参保的单位由市国税部门、市地税部门负责征收;

  (三)外来建筑施工单位及人员,由市建筑工程管理部门负责征收;

  (四)外来市政施工单位及人员,由市市政公用事业部门负责征收;

(五)企事业单位外来从业人员和其他临时用工,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负责征收;

(六)个体工商户由市工商管理部门负责征收。

  无工作单位的暂住户和居住在本市的其他住户,由市市政公用事业部门会有关部门负责按每户测算标准征收。

  第七条 各被委托收费部门凭市价格管理部门核发的收费许可证和省财政部门核准监制的专用票据进行收费。

  第八条 市区范围内未出售的公有住房,按户租的10%缴纳城镇生活垃圾处理费,由市市政公用事业部门负责向产权单位按月征收。

  第九条 物业管理企业负责管理区域内的卫生保洁、垃圾收集并将生活垃圾运送至环卫垃圾中转站,环卫部门负责清运至垃圾填埋场。

  第十条 凡属于下列情形之一的,持有关部门发放的证件,经市市政公用事业部门审定,可酌情减免城镇生活垃圾处理费:

  (一)依靠民政部门补助生活费的特困户;

  (二)失业人员在享受失业保险待遇期间。

  各被委托收费部门根据市市政公用事业部门审定的通知实行减免。

  第十一条 征缴的城镇生活垃圾处理费应当及时划入市财政环卫收费专户,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专款专用。

  第十二条 城镇生活垃圾处理费专项用于城镇街道、居民住宅的垃圾清扫、收集、清运、处置等。

  第十三条 市市政公用事业部门应当加强对街道、居民委员会保洁工作的监督、检查,并按照规定核拨保洁经费。

  实行物业管理的小区,由市市政公用事业部门按每户每月1元的标准向物业管理企业核拨城镇生活垃圾处理费用于垃圾清运。

  第十四条 城镇建筑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处理,按照补偿合理成本的原则,由环卫部门与单位签订合同,实行有偿服务,具体收费办法由市价格管理部门会同市财政部门另行制定。

  沿街(巷)单位应当做好责任区范围内的卫生保洁工作,也可委托环卫部门实行有偿服务。

  第十五条 市市政公用事业部门会同市建设部门、市财政部门、市市容管理部门根据本市城镇环境卫生管理和服务部门所承担的工作量核定经费,列入计划,包干使用,定期审计。

  第十六条 环卫部门应当深化行业改革,加强内部管理,合理使用资金,提高服务质量。

  第十七条 各市(县)可根据本办法制定具体办法。

  第十八条 本办法自2001年6月1日起施行。原锡政发(1996)189号文《无锡市城市居民环境卫生费收缴暂行规定》、锡价费(96)76号文《关于沿街单位门前卫生秩序有偿服务收费标准的批复》同时废止。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