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2015年上半年城市管理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5-07-31 10:5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905/2015-00010
发文日期
2015-07-31
公开日期
2015-07-3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城市,乡镇,总结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5年上半年城市管理工作情况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统一部署下,市城管局紧紧围绕提升市容环境面貌和城市管理现代化水平的要求,全力以赴,落实责任,狠抓推进城市管理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促进了市容环境面貌的稳步提升和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1、优化完善城市管理机制。完成主城区345.3万平方公里事部件普查确权,普查范围涵盖7区、47个街道(镇),内容包括5大类、139小类、1237622个部件。加强市、区数字化城管平台建设,完成应用软件开发、软硬件集成、视频监控等市级平台构建,协调推进7个区、22个联动单位的二级平台建设,截至目前,各区、各联动单位已完成业务终端安装和培训,可进行城市管理案件的接收和处置反馈;各区基本完成了区级平台的项目立项等前期工作,预计年底前可完成与市级平台的对接。结合城市管理工作绩效考评工作,构建数字城管考评体系,推动市政府出台了《无锡市数字城管专业部门绩效评价办法》和《无锡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案件立案、处置与结案标准》,加大对各区、各相关部门绩效考评力度,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成效。加强数字城管试运行,建立业务流转程序,规范信息采集工作标准,市级配置的100名信息采集员每天围绕划定的951个单元网格,开展日常巡查和信息采集,据统计,今年以来通过数字化城管平台共计采集下派各类事部件问题42661个、平均整改率45.5%。

  2、强化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继续推进“931”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对三年整治规划中明确的年度整治项目,加大整治推进力度,截至目前,列入今年目标任务的城郊接合部、背街小巷、经营疏导点、户外广告等整治项目开工完成率为53%,达到时序进度要求。结合第四届世界佛教论坛的举办,重点围绕占道经营、违法建设、户外广告、抛撒滴漏等方面,深化专项整治,截至5月底,共计拆除违法建设536起、拆除面积12.39万平方米,查处各类违法户外广告517起、拆除广告面积1.56万平方米,整治查处渣土车辆抛撒滴漏、带泥上路等违法行为88起,查处生活垃圾运输车辆抛撒污染118辆、209车次。继续对全市42个热点难点集中区域开展攻坚整治,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开展集中整治309次,23个突出问题经整治取得明显改善。

  3、加强改造出新项目建设。加强户外广告规划设置管理,推进各区户外广告区域性详规编制工作,截至目前,崇安区、北塘区、锡东高铁商务区内户外广告详规已全面完成,锡山区、南长区、滨湖区完成编制待批复后生效。坚持新改建区域户外广告规划设置工作,目前全市完成新建区域广告提前规划论证4项。深化户外广告市场化运作,上半年组织户外广告公开拍卖1批次,成交点位6处、成交金额1556万元。今年继续对全市13条主要道路实施包装出新,到目前为止,已完成2条、正在实施中7条,其余4条正在设计论证。推进全市42条背街小巷综合治理工作,上半年完成14条、其余正在实施中。加强政府性投资公共停车泊位管理,目前,全市政府投资公共停车泊位14637个,其中,已开展收费管理的5711个。

  4、狠抓依法行政能力建设。实行公共服务标准化,出台了2类基层站所的公共服务规范,进一步强化了各级城管队伍的规范度和服务意识。加大法制监督力度,完善城管法制工作考评标准,采取等量抽查的方式,对各区违法建设查处、重点案件办理等情况进行执法效能检查。加强行政处罚案件查处,升级完善网上案件报备系统,解决市案件报备系统、区网上办案系统、区级行权平台的对接问题,截至5月底,市级立案查处案件55件、讨论重大处罚案件11件、交办各区重点案件6件,各区报备行政处罚案件2211件。结合全市“三集中三到位”自查工作,认真做好行政许可事项的清理和检查,规范许可服务实施,据统计,1-5月共计办理行政许可1007件。

  5、突出生活垃圾收运处置管理。有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试点工作,对广益星苑等16个新增试点小区开展相关工作,截至目前,已有6个小区完成收集设施安装,进入规范实施阶段。加强环卫保洁质量监管,针对市管道路、区管道路、背街小巷,强化单月暗查、双月明查、季度考核制度,进一步扩大机械化清扫范围,预计年底城市快速路、主次干道机械化清扫率可达90%(扣除人行道面积)。保持建成区生活垃圾机械化收集率、无害化处理率100%,截至5月份,全市共收集、清运、无害化处置生活垃圾53.25万吨,其中,焚烧26.58万吨、填埋26.67万吨。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工作,对镇(村)生活垃圾的日产量、收集车辆、收集设施、转运方式等情况进行统计汇总,督促外围地区淘汰更新老旧车辆,提高各区农村机械化收集率。督促相关部门实施桃花山垃圾填埋场扩建一期续建工程,截至6月底,完成投资4280万元。加强装潢垃圾收运处置监管,目前,全市已建成规范的建筑垃圾集中转运点128处、消纳场所2座。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