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2015年度社区背街小巷环卫管理综合考评通报

发布时间:2015-12-22 12: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905/2015-00023
发文日期
2015-12-21
公开日期
2015-12-22
文件编号
锡城管发[2015]82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通报
关键词
城市,环卫,通报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5年度社区背街小巷环卫管理综合考评通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区城管局:

  按照背街小巷环卫管理考核要求,市城管局于12月上旬对市区建成区24个街道第四季度背街小巷环卫管理工作进行了考核,并结合前三季度考核成绩完成了年度综合考评。现将考评情况通报如下:

  一、第四季度考核成绩及年度综合成绩

  崇安区第四季度得分92.90分,年度得分93.23分;

  南长区第四季度得分93.61分,年度得分92.47分;

  北塘区第四季度得分94.31分,年度得分92.59分;

  滨湖区第四季度得分95.37分,年度得分94.75分;

  锡山区第四季度得分92.71分,年度得分92.53分;

  惠山区第四季度得分93.89分,年度得分92.53分;

  新  区第四季度得分91.95分,年度得分91.82分。

  二、各区年度主要工作推进及存在问题

  1、崇安区:环卫质量稳定,连续2年获得建成区背街小巷环卫质量第二名。自建成区背街小巷清扫保洁市场化运行以来,区城管局积极推进机械化作业,崇安寺街道率先引进电动车清扫保洁,在全市起到了示范作用;区城管局为每个街道配发了一台集容器清洗、蚊蝇消杀、污渍清除、道路冲刷四项功能为一体的电动清洗消杀车,进一步提高了背街小巷环卫作业效率,作业质量较往年有提升。存在问题:广益街道没有全面落实市场化运作;通江、江海2个街道和上马墩街道北片作业人员未落实最低工资的1.1倍待遇;个别街道每天清扫后,保洁作业落实不到位,广瑞、广益地块存在卫生死角。

  2、南长区:2015年第三季度起整体发展势头好,主要是区领导重视,资金投入多,在居民小区建设100个垃圾桶亭棚,更换4000余只垃圾收集桶,为明年垃圾分类和环卫管理打下了良好基础。区城管局工作措施得力,积极开展社区环境卫生管理业务培训,强化业务监管,年内全面实现背街小巷保洁作业市场化,社区面貌有较大提升,一线作业人员月收入全部达到最低工资的1.1倍标准。存在问题:作业单位执行力较其他区弱;中桥、中联等老新村环卫管理基础薄弱,保洁概念模糊,忽视绿化带保洁;扬名与其它街道接壤地块存在清扫保洁盲区和推诿现象。

  3、北塘区:结合“靓丽北塘”工作,区城管局高度重视背街小巷环卫工作,率先将垃圾收集桶从主、次干道两边撤离;2015年更换破旧垃圾桶2000只,并新设12个垃圾桶清洗点,解决垃圾桶身脏、破损等影响整体环境问题,背街小巷环境面貌较以前有提升,一线作业人员收入已于9月率先达到最低工资的1.1倍标准。存在问题:背街小巷市场化运作不彻底,黄巷、山北2个街道仍存在部分社区各自为战现象;街道监管意识薄弱;作业单位清扫、保洁概念模糊,影响全区环卫质量提升。

  4、滨湖区:综合实力强,连续2年获得建成区背街小巷环卫质量第一名。区城管局专设环卫业务科室,指导力度大、监管措施到位。各街道职能部门执行力强,作业单位争第一目标明确;该区已完成2轮背街小巷环卫作业招标,全面落实了环卫市场化作业,一线作业人员收入全部达到最低工资1.1倍标准。蠡湖街道建设了市区首个环卫综合服务站,集垃圾桶清洗消杀、破损设施、设备维修等功能为一体,进一步提升了管理效能。

  5、锡山区:区城管局2015年在“春季提升行动”、创建“文明城市”等活动中,集中整治了卫生死角和建筑垃圾乱堆现象,东亭街道几年前就撤离了主次干道两侧的垃圾收集桶,社区环境卫生状况明显改善。印制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垃圾分类指导手册》等宣传资料,提升了市民环境卫生意识。规范环卫设施管理,加强了垃圾收集桶周边保洁,及时修复更换破损垃圾桶,保障有效运行。存在问题:部分社区未全面落实市场化运作,一线作业人员未落实最低工资标准1.1倍待遇,有钟点工现象,日常监管考核有待加强。

  6、惠山区:对辖区15条背街小巷环卫管理实行三级考核制度,即区局、开发区环卫所、作业单位多层次监管,为促进社区背街小巷环卫质量整体提高提供了支撑。开发区为社区垃圾收集桶建设了亭棚,有效减少了垃圾收集车运输过程中的滴漏现象。存在问题:绿化带内白色垃圾多、沿路收集桶脏,收集桶周边外溢垃圾不能及时清理;一线作业人员收入未达到最低工资的1.1倍标准;日常监管台账流于形式。

  7、新区:结合村庄整治,区城管局组织江溪、旺庄街道对背街小巷基础设施较差路段进行了升级改造,2015年共改造厕所17座,新建垃圾集中房2处,清理暴露垃圾3600吨,辖区背街小巷整体面貌得到提升。存在问题:拆迁工地周边环境卫生差,垃圾堆积现象严重;清扫和保洁作业概念不清,道路零星垃圾多;背街小巷环卫作业仍未落实市场化运作,大部分作业人员收入未达到最低工资的1.1倍标准。

  三、下步工作要求

  (一)要及时上调一线作业人员工资待遇。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保障全省环卫行业职工合法权益的实施意见》(苏城建〔2012〕614号)要求“一线环卫职工月工资收入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110%”落实工资待遇,积极协调区、街道等相关部门,尽快落实一线作业人员工资待遇上调工作;对符合缴纳社保条件的工人办理相关手续,杜绝环卫“钟点工”现象。

  (二)要加强背街小巷环卫作业质量监管。要确保背街小巷环卫作业全覆盖,各区要重点排查无人作业的空白地带,明确作业界限和责任,防止出现推诿扯皮现象。要重点发挥街道的监管职能和作业单位的自查自纠职能,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制定必要的奖惩措施,对完成任务好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给予相应的处罚。

  (三)要加快背街小巷基础设施设备建设。各区应逐步推进垃圾收集桶亭棚建设,要加快垃圾收集桶清洗设备配置和清洗点建设,及时更新、修复破损垃圾桶,确保长效管理落实。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

   2015年12月21日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