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第一季度社区背街小巷环卫管理考评通报

发布时间:2016-05-03 14:1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905/2016-00013
发文日期
2016-04-29
公开日期
2016-05-03
文件编号
锡城管发[2016]36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城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通报
关键词
城市,乡镇,通报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第一季度社区背街小巷环卫管理考评通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第一季度社区背街小巷

  

环卫管理考评通报

  

 

  

各区城管局:

  

根据《无锡市社区背街小巷环卫保洁管理考核奖补办法》(锡城管发〔2012〕89号)要求,市城管局于4月中旬对市区建成区24个街道背街小巷第一季度环卫管理工作进行了考评。现将考评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综合考评按调整后的行政区域进行,主要采取检查台账资料、抽查环卫作业质量和每月暗查相结合的综合考评方式,梁溪区的排名成绩为崇安片、南长片、北塘片考核后的加权平均分。重点对2015年度市级奖补资金和配套资金到位、2016年一线作业人员工资待遇、日常作业质量监管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整体情况良好。一是结合区域调整抓整治。梁溪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新梁溪、新面貌”环境整治活动,共清除卫生死角390余处,清理垃圾680吨、大件垃圾33件,老新村、集贸市场等环境问题较多地段的市容面貌整体提升。二是健全激励机制促竞争。滨湖区根据日常监管和年度综合考评情况,安排专项经费30万元奖励业绩突出单位,作业单位之间形成了良好的竞争氛围,为促进辖区背街小巷环卫质量整体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三是完善作业标准提质量。惠山区依据“精细化管理”理念,制定《无锡市惠山区环卫管理规范手册》,从环卫保洁的重点区域、关键环节、作业流程、日常管理等方面明确了作业的基本要求,进一步提高了环卫管理人员规范作业的意识和理念,实现了环卫作业质量整体提高。四是落实专业保洁求规范。新吴区江溪、旺庄两个街道自筹资金120多万元,分别由5个公司(所)参与市场化作业,两个街道已有50%以上的背街小巷实现了专业化保洁,本次现场考核,作业质量列各区之首。

  

二、存在问题

  

(一)资金拨付和薪金待遇仍有未到位、未落实现象。金星、北大街两个街道2015年度作业经费尚未足额拨付给作业单位;上马墩、广瑞、广益、东亭、长安、旺庄、江溪等街道作业人员未按照“一线环卫职工月工资收入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110%”(苏建城〔2012〕614号)要求落实薪金待遇。

  

(二)环卫作业存在卫生死角和重清扫轻保洁现象。个别地段仍未列入环卫作业范围,如金星街道中联新村、中桥二村、中桥三村,小区环境卫生差,居民意见大。日常环卫作业质量巡查和季度考核均发现,多数路段未按照作业定额配足作业人员,保洁时间段作业人员离岗现象严重,部分路段垃圾停留时间长。东亭街道北庄社区、广益街道公厕室内外环境差,江溪街道原乳品厂出入路段环境质量差。

  

(三)生活垃圾收集点周边环境卫生差。各单位未按照监管要求落实收集点长效管理,主要存在收集点设置不合理,收集桶占道摆放,收集桶破损未及时修复、更换,渗沥液外溢污染地面,收集桶外垃圾堆积,收集未工完场清等问题。广瑞街道新站宾馆附近、上马墩街道、靖海市场、河埒街道西郊市场、长安街道惠绿路理想城市花园等收集点环卫长效管理有待提升。

  

三、下步工作

  (一)抓好一季度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点抓好资金到位和一线职工薪金待遇的落实,确保队伍素质提升和职工稳定。要开展“拉网式”排查,彻底消灭卫生死角,规范垃圾收集点管理,促进作业质量整体提升。

  (二)做好新一轮背街小巷环卫作业招标准备。各单位结合区域调整、地块拆迁、道路提标改造等情况,按照背街小巷环卫管理属地管理原则和全覆盖要求,认真做好辖区内环卫作业任务量的调查摸底和调整工作,确保环卫作业无盲区、无死角。

  (三)加大环卫工作监管力度。各区、街道要履行监管职责,将辖区环卫质量提升作为监管工作的落脚点和出发点,严格按照监管考核要求和作业质量标准落实监管频次,促进作业质量整体提升。同时,建立健全奖惩机制,在行业内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附:第一季度社区背街小巷环卫管理考评得分统计表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

  2016年4月29日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