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2015年度决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6-08-08 10:3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905/2016-00015
发文日期
2016-08-08
公开日期
2016-08-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城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城市,乡镇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2015年度决算情况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目      录

  第一部分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5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2015年度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2015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有关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规章;起草或参与起草有关城市管理和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方面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制定全市城市管理规划、计划。

   (二)负责全市环境卫生行业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和协调全市环境卫生业务管理工作;承担环卫作业招投标市场管理职责;承担环卫设施拆除、建筑垃圾处置、环卫作业许可的管理职责。

  (三)负责受理城市管理和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方面的投诉、应诉和行政复议工作,协调有关重大事项,组织全市市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四)研究拟订全市户外广告管理办法;负责管理户外广告设施和公共空间资源的有偿出让。

  (五)参与市区主要道路两侧和公共场地搭建非永久性建(构)筑物或其他设施及临时堆物的管理;负责市区机动车辆清洗点的监督管理;参与市区主干道两侧新建项目竣工验收和新建住宅小区的综合性验收工作。

  (六)负责政府性投资公共停车泊位的监督管理。

  (七)承担城市管理考评、达标、创建工作。

  (八)承担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城市规划管理、城市绿化管理、城市市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职责;承担环境保护管理、工商行政管理、公安交通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部分行政处罚职责。

  (九)负责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队伍建设。

  (十)承担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具体工作。

  (十一)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包含了无锡市城市管理局机关和下属无锡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无锡环境卫生管理处、无锡市特种固废处置管理中心3家事业单位的收入和支出数据。

  三、2015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5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统一部署下,市城管局围绕提升市容环境面貌和城市管理现代化水平的要求,深化数字化城管建设运行,提升属地化、网格化管理水平,深化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完善行政执法工作机制,深化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治理城市环境薄弱环节,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城市管理重点工作,确保了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

  这一年中,通过投运数字城管,“网格化”管理机制逐步构建。市数字化城管系统4月份起试运行,在345.3平方公里范围内普查部件123.7万个,并将1200多条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划定为951个单元网格,全面实施信息采集整改和网格化巡查管理。据统计,全年共采集发现问题17.1万件,转派至各区、各相关部门7.3万件,处置率和反馈率均达100%。其中,滨湖区数字城管平台率先完成与市级平台的对接,并与“网格化”管理相结合,落实了属地管理责任。

  这一年中,突出市容综合整治,市区环境面貌有所巩固。全面实施“931”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对本系统职责范围内的85项整治任务,落实责任,狠抓推进,确保了2013-2015三年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圆满收官,在今年初省级检查验收中,我市的各项工作得到了省考核组的一致肯定。以第四届世界佛教论坛、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复检为契机,深入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全年整治各类显见性市容违法行为15.3万起,拆除违法建设17.7万平方米,清除卫生死角、无主垃圾6.1万余处、计10.6万吨。北塘区针对一些突出问题,创新实行“公约式管理”,召集管理对象、居民、社区等各方达成“契约”,变城管执法者为裁判者,既有效化解了矛盾,又解决了疑难问题。在各项重点整治活动中,公安交通治安分局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扎实推行“城警联动”模式,调处执法纠纷70余起,保障了城管执法活动的顺利开展。

  这一年中,着力提升街景品质,创新成果得到体现。深化户外广告市场化运作,全年公开拍卖户外广告2批次、出让金2784万元,完成20个新改建项目户外广告规划论证。全市14条主要道路“包装出新”, 42条背街小巷完成综合治理。在新区路段成功试点政府性投资公共停车泊位电子管理方式。据悉,我市的“百巷崇安”、户外广告综合管理等工作被列为省厅的创新项目,将在全省予以推广。此外,南长区结合辖区背街小巷治理,进一步加大市容难点攻坚和软硬件投入力度,把中联新村主干道、建工一支路等市容热点转变成了市容亮点。惠山区研究出台“区城镇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建立公安、交警、城管联动机制,辖区内停车秩序乱的问题有望得到改善。

  这一年中,狠抓依法行政,队伍规范程度不断攀升。强化城管法制调研,在全系统组织开展论文征集、专题研讨、文章交流等活动。强化队伍规范化建设,出台2类城管基层站所的公共服务规范,全面实行执法队伍公共服务标准化。组织机关干部、基层骨干走进大学脱产培训,组织支队全体执法人员,集中封闭式军训培训。加大依法行政监督力度,规范行政许可,全年办理各类行政许可2639件、准予许可2554件。锡山区进一步加强基层法制员队伍建设,发挥法制监督作用,坚持每月案卷质量考核,确保了所有案件禁得起查、受得了评。市支队深入开展“使命大讨论”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整顿作风纪律,并在勤新市场守点整治、制止太湖广场违法商贸活动、新区大型高炮强拆等重大整治行动中,有效发挥了协调主导和对区支撑作用。

  这一年中,加强垃圾收运处置,环卫作业质量稳步提升。全年市区共收集、清运、无害化处置生活垃圾132.4万吨,建成区生活垃圾机械化收集率、无害化处理率继续保持100%。城市快速路、主次干道机械化清扫率达90%,超出省下达指标5个百分点。全市新增建筑垃圾集中转运点140处。有序推进广益星苑等16个新增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试点,尤其新区长江国际雅园小区与慈济公益组织合作,把垃圾分类试点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

  这一年中,树立为民服务宗旨,城管保障力度有效增强。以解决群众困难为目标,加强投诉受理处理工作,今年以来市、区投诉平台合计受理处理投诉1.3万余件,案件总量下降6.76%,满意率同比上升7.43%。以服务市民群众为己任,做好市容环境保障工作,全年共计下达保障令、组织市容保障行动39次,尤其佛教论坛、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复检期间发挥了重要的保障作用,同时,在雨雪灾害性天气和大气污染预警应急响应中,城管成为了一支生力军队伍。

  第二部分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2015年度决算表

  决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2015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总计28020.24万元。比上年23694.1万元增加4326.14万元,主要是环卫专项预算增加。

  1.财政拨款26648.58万元,为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比上年15047.09万元增加11601.49万元,主要是原预算外拨款转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1371.66万元,为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主要是无锡环境卫生管理处和无锡市特种固废处置管理中心收到的财政专户核拨的环卫收费。比上年5364.78万元减少3993.12万元。

  (二)支出总计28020.24万元。包括:

  1.医疗卫生(类)支出194.24万元,为城市管理局机关及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医疗保险费支出。比上年147.36万元增加46.88万元。

  2. 城乡社区事务(类)支出27472.1万元,主要是城市管理局机关及事业单位开展市容管理、行政执法、环境卫生管理等工作发生的支出。比上年23185.3万元增加4286.8万元。

  3. 住房保障(类)支出344.55万元,主要用于城市管理局机关及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新职工住房补贴以及发放的提租补贴支出。比上年334.47万元增加10.08万元。

  4. 其他(类)支出9.35万元,主要是政府性投资停车泊位票据支出。比上年26.97万元减少17.62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8020.2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648.58万元,占95.10%;事业收入1371.66万元,占4.9%。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8020.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62.83万元,占13.79%;项目支出24157.41万元,占86.21%。

  四、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无锡市城市管理局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6648.58万元。比上年15047.09万元增加11601.49万元,主要是原预算外拨款转财政拨款。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无锡市城市管理局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6648.58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5.10%。无锡市城市管理局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医疗卫生(类)支出192.18万元,占0.72%;城乡社区事务(类)支出26108.56万元,占97.97%;住房保障(类)支出338.49万元,占1.27%;其他支出9.35万元,占0.04%。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30089.83万元,支出决算为26648.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56%。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转移支付。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786.8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3092.2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694.5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878.59万元。与上年15047.09万元相比增加7831.5万元,增长52.05%。主要原因是环卫预算增加。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0089.83万元,支出决算为22878.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6.0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转移支付。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786.8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3092.2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694.5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61.53万元,占“三公”经费的94.2%;公务接待费支出3.79万元,占“三公”经费的5.8%。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61.53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61.53万元。完成预算的28.4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油耗、维修、过路停车、保险费等。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59辆。

  3.公务接待费3.79万元。其中:

  (1)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

  (2)国内公务接待支出3.79万元。完成预算的49.0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国内公务接待主要为接待外省市城管系统来锡学习考察等,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50批次,536人次。

  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6.89万元。完成预算的27.8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2015年度全年召开会议28个,参加会议 861人次。主要为召开迎接省检查和市专业条线会议。

  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49.84万元。完成预算的83.3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2015年度全年组织培训27个,组织培训516人次。主要为培训城管系统全员培训和参加市各条线组织的培训。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3770万元,本年支出决算377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0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市基础设施安排的支出3770万元,为桃花山填埋场垃圾填埋处置补贴经费。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604.02万元,为局机关和城管执法支队运行支出。比上年增加227.81万元,增长60.55 %。主要原因是: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制服、及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03.7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32.7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71.03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69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4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45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0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四、医疗卫生(类)支出,指政府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包括医疗卫生管理事务支出、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公共卫生、医疗保障、中医药、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等。如卫生局及所属单位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医疗卫生管理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五、城乡社区事务(类)支出,指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包括城乡社区管理事务、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城乡社区公共设施、城乡社区住宅、城乡社区环境卫生、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支出等。如国土厅用新增建设用地有偿使用费安排的耕地开发、土地整理支出。

  六、住房保障(类)支出,指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住房改革支出、城乡社区住宅支出等。如行政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

  七、其他支出,指除以上支出(类)以外的其他政府支出。

  八、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是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附件:2015年无锡市城市管理局部门决算公开表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

   2016年8月8日

2015年无锡市城市管理局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