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2015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5-03-27 15:4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905/2015-00012
发文日期
2015-03-27
公开日期
2015-03-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城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城市, 乡镇, 行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2015年度部门预算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2015年度部门预算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有关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规章;起草或参与起草有关城市管理和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方面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制定全市城市管理规划、计划。

    (二)负责全市环境卫生行业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和协调全市环境卫生业务管理工作;承担环卫作业招投标市场管理职责;承担环卫设施拆除、建筑垃圾处置、环卫作业许可的管理职责。

(三)负责受理城市管理和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方面的投诉、应诉和行政复议工作,协调有关重大事项,组织全市市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四)研究拟订全市户外广告管理办法;负责管理户外广告设施和公共空间资源的有偿出让。

(五)参与市区主要道路两侧和公共场地搭建非永久性建(构)筑物或其他设施及临时堆物的管理;负责市区机动车辆清洗点的监督管理;参与市区主干道两侧新建项目竣工验收和新建住宅小区的综合性验收工作。

(六)负责政府性投资公共停车泊位的监督管理。

(七)承担城市管理考评、达标、创建工作。

(八)承担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城市规划管理、城市绿化管理、城市市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职责;承担环境保护管理、工商行政管理、公安交通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部分行政处罚职责。

(九)负责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队伍建设。

(十)承担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具体工作。

(十一)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一)内设机构:办公室(行政投诉受理中心、信息处)、政治工作处、政策法规处(行政许可服务处)、执法管理处、市容环境管理处、户外广告管理处、公共停车泊位管理处、环卫行政管理处。另设机关党委、派驻纪检组和监察室。

  (二)下属单位:无锡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无锡环境卫生管理处、无锡市特种固废处置管理中心。

  三、2015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5年,我们将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以数字城管平台的运行为契机,以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为手段,继续加大城市管理工作力度,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现代化水平。

1、创新城市管理机制,健全长效管理体系。以运行数字化城管平台为契机,在构建组织机构、创新运行模式的基础上,着力构建长效管理体系。一是划分管理单元网格。以主城区345.3平方公里地理信息采集区域为基础,合理划分管理网格,落实网格责任,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做到划网格、配队伍、明职责、定责任,建立起以网格为单元、以属地为主体的城市管理新格局。二是加强市容监管巡查。围绕管理网格,进一步强化市容信息专业采集工作,完善第三方独立运作的市容信息采集整改体系,扩大信息员队伍和信息采集面,加强市容信息采集与审查、统计与分析等数字化处理工作,并通过市区两级数字城管平台将采集的市容问题及时转办。三是即时整改突出问题。对转办的各类突出问题,结合市容环境专项整治,加大整治整改力度,做到责任落实、限时整改、形成常态,进一步提高市容问题处置反馈率和整改巩固率。四是强化督查督办考核。以城市管理工作绩效考评为基础,建立健全数字化城管综合考核体系,重点对各区、各相关城市管理部门,进一步督促考核力度,促进各级进一步落实城市管理各项目标任务,提升工作成效。依托数字城管平台,对市民投诉反映的问题,加大处置力度,强化回访沟通,逐步清理积案,提升群众满意度,尤其对其中的重大和疑难问题,采取现场办公、督查督办、定期通报等形式,力求问题案结事了。

2、强化市容综合治理,不断提升环境面貌。一是突出热点难点问题整治。继续对全市42个热点难点集中区域开展攻坚整治活动,通过保持强有力的整治态势,有效解决市容突出问题。二是狠抓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以三年整治规划为依据,围绕“九整治”“三规范”“一提升”,继续加强对城郊接合部、农贸市场周边、占道经营、户外广告等项目的整治,确保年度整治任务全面完成。三是强化市容环境专项整治。根据市容管理情况,定期进行分析研判,排出阶段性专项整治重点,突出针对占道经营、夜排档、道板违停、违法建设、抛撒滴漏、偷倒乱倒建筑装潢垃圾等影响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的问题,集中力量大力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四是加强户外广告综合管理。建立户外广告设施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对广告设施的规划、出让、许可、监管、产权等各阶段信息实行全过程综合管理,提升管理效能。完善广告管理规范,制定沿街滚动字幕屏、自设全彩LED电子显示屏广告管理意见,编制户外广告设置管理案例汇本,为基层单位、管理对象提供设置参考和管理依据。深化户外广告和“三乱”保洁市场化运作。五是加强公共停车泊位管理。在坚持“六统一”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现有政府性投资公共停车泊位的管理,规范泊位设置审核权限和流程,严格实行停车泊位的报备制度和年审制度,切实提高停车泊位资源利用效率。

3、贯彻依法治国要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一是推动完善城管法律法规。根据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废改立和贯彻实施情况,进一步推动完善立法计划,重点在制定完善违法建设防控整治规范性文件的基础上,努力推动出台全市违法建设查处的政府规章。二是加强各级城管队伍建设。坚持每年组织开展城管队伍集中培训活动,按照分类、分级、分层次原则,丰富培训形式和内容,改进培训方法,进一步提升队伍的政治思想素质、业务工作能力、职业道德水准。推进城管基层站所公共服务标准化工作,按照公共服务标准,全面贯彻实施,加强工作考核和各项制度建设,提升队伍规范化建设水平。三是规范城管行政许可行为。加强行政许可监管,重点针对行政许可事项的许可效率和许可后按规实施情况,不定期组织专项检查和暗查,进一步规范实施行政许可工作。积极推进行政审批流程再造工作,规范统一市区审批标准、扩增行政审批容缺范围、整合简化行政审批流程、缩减行政审批办理周期,提升行政服务质量。四是加强行政执法效能监督。坚持推行市、区城管联网的网上办案系统,强化市案件报备、区网上办案,做到立案必查、查案必果,确保执法办案的公开透明运行。加强对交办案件的督查督办,科学确定一般案件和疑难复杂案件的办案周期,定期开展案卷评查工作,促进办案效率的提升和案件质量的提高。严格执行执法人员行为规范,贯彻落实“四先四后”的人性化工作要求,积极转变执法管理方式,深化推进城市管理行政指导工作,提升文明执法水平。狠抓行政执法监督,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评议考核制和立案报备、督查督办、指定管辖、案件移送等监管制度,防止行政执法中出现执法不严、工作不力等方面问题。

4、健全环卫收运体系,改善城乡环境卫生。一是加强环卫保洁质量监管。按照“市场化、专业化、机械化、规范化、全覆盖”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市管道路、区管道路、背街小巷环卫保洁质量监管,进一步提高环卫机械化作业程度,优化道路保洁综合作业模式,进一步深化环卫保洁市场化运作,尤其对背街小巷推行以区为主体的市场化运作发包机制,提升背街小巷环卫保洁水平。二是健全垃圾分类体系建设。继续开展住宅小区、公共场所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试点工作,扩大试点范围,引导市民提高分类投放意识,加强分类收集转运管理,探索完善配套机制,确保垃圾分类有力有效推进。加强餐厨垃圾、厨余垃圾分类收运处置管理,构建完善餐厨垃圾、厨余垃圾专业收运、分类转运体系,加强收运处置行为监管,提升垃圾分类管理水平。三是完善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加强生活垃圾转运车辆养护更新,探索试点垃圾收集桶专业化清洗,避免因收运设施设备老旧引起抛撒滴漏污染。同时,加强环卫保洁队伍和人员管理,督促其规范操作流程,提升收运处置水平。四是突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结合村庄整治长效管理工作,将生活垃圾收运体系覆盖范围进一步从建成区向农村地区延伸。以此为要求,加强农村垃圾收集设施建设,扩大生活垃圾机械化收集范围,使之与现有收运体系相适应、相接轨,确保农村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无害处理。五是加强环卫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围绕拆迁废料、工程渣土、装潢垃圾、建筑泥浆等各类建筑垃圾,编制建筑垃圾处理规划,明确规划范围内目标年建筑垃圾消纳和处理设施的建设标准、规模、选址、用地,确定处置利用技术路线和建设方案,力争新建投用1-2处容量10万方以上的装潢垃圾和资源化利用场所。根据城市发展和市民需求,编制城市公厕设置管理规划,合理布点、细化计划,有序推进市区公共厕所新改建工作,为市民群众提供方便。指导督促、加快推进桃花山垃圾填埋场扩建工程,推进日处理量400吨的餐厨废弃物处置厂建设,进一步完善垃圾处理和资源化利用体系。

5、深化改造出新建设,不断打造精品亮点。一是加强户外广告规划设置管理。一方面,坚持对城市新改建区域,做好广告店招提前规划设计和按规设置工作,进一步美化城市空间资源。另一方面,对未提前规划设计、广告店招违反设置标准的各类大型卖场和城市综合体项目,编制整改方案,全面实施整改,2015年每区完成1个项目整治工作。二是深化背街小巷综合治理活动。结合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突出攻薄弱、重长效、创示范,继续对全市42条背街小巷实施环境整治,进一步提升综合治理成效。三是继续实施主要道路包装出新。结合古运河风光带建设,鼓励各区继续围绕洁化、绿化、美化、亮化及基础设施升级改造等方面,选取主要道路实施整体“包装出新”。四是加强省市城市管理示范创建。继续深化推进省、市城市管理示范道路、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全面启动省级优秀管理城市创建工作,使城市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四、2015年度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无锡市城市管理局收支预算表中包含了无锡市城市管理局机关、无锡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无锡环境卫生管理处、无锡市特种固废处置管理中心等四家单位的收入和支出。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2015年度收支总预算为33229.96万元。其中:

  (一)收入预算

  1.财政拨款30089.83万元。

  2.其他收入3140.13万元,主要包括生活垃圾转运设施代建资金、渣土处置费

等非税拨款收入。

  (二)支出预算

  1.城乡社区管理事务9713.34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市城管执法支队开展城管执法工作而发生的基本支出、经常性项目支出和专项支出。

2.城乡社区环境卫生22986.15万元,主要用于无锡环卫处及市特种固废处置管理中心开展环卫工作而发生的基本支出、经常性项目支出和专项支出。

3.医疗卫生支出194.24万元,主要用于支付职工医疗统筹费单位承担部分。

  4.住房保障支出336.23万元,主要用于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新职工购房补贴及发放的提租补贴支出。

五、“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预算情况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 2015年度“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预算总计308.5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7.7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运行费216.3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会议费预算24.7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召开会议直接发生的住宿费、伙食费、会场费、交通费、材料印刷费等支出。培训费预算59.7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开展培训直接发生的住宿费、伙食费、培训场地费、讲课费、培训资料费、交通费等支出。

     附件:2015年度市城市管理局预算公开表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2015年度市级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