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8-27 16:5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905/2015-00013
发文日期
2015-08-27
公开日期
2015-08-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城市,乡镇,通知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全面落实《无锡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印发开展综合治理优化市容环境迎接第四届世界佛教论坛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工作方案的通知》(锡城管发[2015]24号)精神,经研究决定,进一步加强市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从现在起至11月,结合我市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管理现状,针对当前的薄弱环节和难点问题,全面分解落实责任,立足整改,狠抓提升,力争市容市貌在下半年内有一个迅速而明显的再提升,为我市彰显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形象提供有力保障,为创建优秀管理城市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主要任务

  

    在抓好“八大专项整治”(占道经营、夜排档、广告店招、道板违停、违法建设、抛撒滴漏、乱倒偷倒垃圾、“三乱”)基础上,就当前市场周边环境秩序、背街小巷及新村小区“三乱”问题、主干道出入口市容秩序、路面偷倒垃圾四个方面比较突出的问题,进一步强化专项整治,力争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强化市场周边环境秩序整治。以列入“931”整治计划的农贸市场为重点,从立面到地面进行立体式整治。对市场外立面现有的破损广告、门头,进行及时更新或拆除。对市场周边的无证设摊、占道经营等问题,加大整治力度;实行疏导政策的,应会同市场方做好场地规划,规范疏导区设置标识、配套设施,严格管理,确保做到不影响交通和环境。

  

    二是强化出入口道路市容秩序整治。进一步落实路段“五定”管理责任,堵疏结合,整顿规范各类占道经营现象,特别要加强对主要道路和城市出入口路段(如环太湖公路十八湾段、陆马公路、342省道惠山段、通江大道等)的整治管理,落实工作责任,做到“一路一方案”,确保道路周边无明显占道设摊现象。

  

    三是严查偷倒垃圾。目前,偷到垃圾现象日益严重,部分交叉地区职责不清,此类问题急需予以重视并进行整治。各区在现阶段,不仅要及时发现和清理沿路偷倒乱倒的各类垃圾,还要积极开展执法整治,尤其要加大夜间执法力度,联合公安部门不定期开展设卡守点检查,对车辆无证运输垃圾渣土及偷倒行为依法严肃查处。

  

    四是加强“三乱”治理。强化停机、干扰等科技手段的应用,加大市场化清理保洁力度,督促保洁单位严格执行保洁作业标准,及时清除主次干道“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同时,各区对新村社区、背街小巷目前“三乱”问题比较突出的地段,要通过加强保洁投入和人力资源整合,使原有的保洁范围从单纯的地面保洁向立体式保洁方式转变,有条件的社区可以通过设置公共信息招贴栏等方式进行疏导,从而使新村社区、背街小巷“三乱”问题得到实质性改善。

  

    三、措施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区城管局、市支队要高度重视,将市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活动作为下半年整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各区局要整合条块力量,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各部门职责,形成上下齐抓共管的局面。

  

    (二)落实长效措施。要守岗与巡查相结合,确保人员及车辆到岗到位。各守岗岗点和“五定”巡查线路之间要高效联动,互相呼应,形成精细化、网格式的管理模式。重点地(时)段要做到随时见人见车,其他地(时)段要机动巡查保障,杜绝迟到早退,出工不出力现象。

  

    (三)注重配合协作。各级城管部门要结合辖区市容管理实际,有计划、有部署、有行动、有效果地开展整治行动。要加强同兄弟区、兄弟部门的协作配合,做到不推诿扯皮,特别是对交叉区域,要积极主动地负起管理责任。

  

    (四)强化督查机制。各级城管部门要强化自查自纠,落实专人对工作开展情况实施督查考核,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到位。市支队负责做好节日期间人员到岗、上路的督查工作,各大队要下到一线协同开展集中整治活动。

  

    (五)树立文明形象。各执法管理人员要坚持宣传在先、整治在后,教育在先、执法在后,自改在先、查处在后,自纠在先、强制在后的人性化执法,注意方式方法,避免矛盾激化。各单位宣传部门要贴近一线做好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塑造文明的队伍形象。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