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2016年无锡市城管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7-02-24 17:1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905/2017-00039
发文日期
2017-02-24
公开日期
2017-02-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城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城市,乡镇,总结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6年无锡市城管局工作总结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6年城市管理工作总结

   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统一部署下,市城管局紧紧围绕城市市容环境面貌和城市管理现代化水平两个目标,围绕城市管理各项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全力以赴,落实责任,狠抓推进,确保了城市管理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

  一、2016年城市管理工作情况

  1、优化完善城市管理机制,数字城管系统通过验收。我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于2015年4月1日投入试运行,2016年9月28日正式通过了省级验收。至目前为止,我市的数字化城管系统已完成呼叫受理子系统、视频监控子系统等九大子系统及其他业务拓展系统的研发;将全市1200多条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划定为951个单元网格,并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组建100人第三方信息采集队伍,全面实施信息采集整改和网格化巡查管理,巡查覆盖范围到5个区47个街道、 345.3平方公里的区域。同时,我们按照部颁标准,建立并完善了工作流程和绩效考评机制,促进了各类事部件问题及时采集上报、及时处置反馈。据统计,自试运行以来,共采集各类事部件信息18万条,下派案件7.49万件,处置7.01万件,按期处置率93.52% ,按期核查率94.48% ,按期结案率93.40%。目前,数字化城管系统运行状态良好,基本符合各项指标要求。通过数字城管系统的建设和运行,我市各类事部件问题处置速度明显提升,市容市貌明显改善。

  2、深化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推进省优秀管理城市创建。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年初制定《无锡市创建江苏省优秀管理城市实施方案》和《无锡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接续实施方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下达了年度整治目标任务,围绕“创省优”、“931”接续整治等重点内容,落实集中办公制度,积极协调各区、各相关部门加快推进列入我市年度目标任务的2053项整治项目,狠抓推进城郊接合部、农贸市场周边、占道经营、户外广告管理等自身职责范围内的各项整治目标任务,确保了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年度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市创优办作用,积极对上争取,全面对接落实省整治办各项部署要求和调研检查、示范验收等工作,提升了整治成效。

  3、强化市容环境专项整治,市区环境面貌得到有效改善。以人大农贸市场专题询问、G20峰会、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为契机,针对市容薄弱环节,重点围绕占道经营、夜排档、门头店招、道板违停、违法建设等方面,强化市容环境专项整治,截止10月份,全市共完成120家农贸市场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取缔无证摊担3.4664万起,规范占道行为2.9037万起,拆除各类违法建设1658处,面积18.3万平方米(新增违法建设1649处,面积17.85万平方米),查处道板违停13.256万起。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整治各类户外广告(灯箱、撑牌)设施2730处,查处“三乱”违法广告通讯号码989台次。开展工程运输车辆专项整治,查处车辆抛撒滴漏、偷倒垃圾等违法运输行为854起,清除卫生死角、无主垃圾4.1435万吨。开展三轮机动车专项整治,查处以车设摊7568起,劝离占道停放、设摊的三轮车25119辆,暂扣违法、违规三轮车5248辆。

  4、狠抓依法行政能力建设,履职尽责能力科学规范。对《无锡市城市建筑物和构筑物外立面保持整洁管理规定》、《无锡市市区户外广告管理办法》、《无锡市市区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实施办法》等三部政府规章进行立法后评估工作,并对涉及城管部门的5个规章和72个规范性文件进行清理,进一步梳理了城市管理工作开展的具体依据,为城管工作依法依规开展奠定了基础。加大依法行政监督力度,完善考评标准,并对各区违法建设查处、重点案件办理等情况进行执法效能检查,今年以来,累计交办各区案件17件、下达城管执法监督建议书18件、研处重大行政处罚案件15件。加强行政处罚案件查处,市级积极履行自身2项执法职能,全年立案查处案件169件、罚款金额406.8114万元,各区局和市支队累计报备行政处罚案件5426件。加强基层行政许可工作检查,重点检查许可率和许可后的监管,规范市级行政许可行为,市行政审批中心城管局窗口共受理各类行政许可办件1031件,准予许可办件943件。加强各级队伍培训,组织机关领导干部、基层管理骨干、一线执法队员,开展集中学习培训,提升个人法治和综合能力。

  5、加强改造出新项目建设,城市形象品味不断提升。加强户外广告规划设置管理,对城市新建区域户外广告,坚持提前规划设计、规范设置,共计完成新建区域广告规划论证18项。全力推进各区区域性户外广告详规编制工作和地铁轨道沿线广告规划,结合市重大活动的开展,在全市LED显示屏投放公益广告32批次。深化户外广告市场化运作,今年以来组织全市户外广告阵地(设施)使用权拍卖成交额4024万元。加强背街小巷综合治理,全市共对30条背街小巷实施软硬件综合改造,预计年内全部整治到位。调整了部分政府性投资公共停车泊位权属,全力推进收费票据统一,全年公共停车泊位收费入库金额将达1304.187万元。同时,多次会同相关部门就公共自行车进行调研,形成报告上报市政府,由市政府明确了管理责任。

  6、加强垃圾收运体系建设,环卫服务质量稳步提升。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推动锡东垃圾焚烧发电厂启动复工。进一步扩大分类试点,新增分类试点小区21个,全市分类试点小区累计达到95个,覆盖人口24.5万人,建成区居民小区垃圾分类收集覆盖率超过10%。加强市管道路、区管道路、背街小巷环卫保洁质量监管,强化检查考核,扩大机械化清扫范围,年内城市快速路、主次干道机械化清扫率增至90%(扣除人行道面积)。调整建筑垃圾收运处置管理规范,加强装潢垃圾收运处置管理,有效规范装潢垃圾收运处置行为。加强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全面启动终端处置设施建设,全市规划设置11处小型厨余垃圾处置设施,缓解垃圾处置压力。保持建成区生活垃圾机械化收集率、无害化处理率100%,市区全年共计收集、清运、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142.41万吨,其中焚烧64.67万吨,填埋 77.74万吨,处置粪便8.6万吨。

  7、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廉政效能责任落实到位。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每月集中一个半天学习,每个党员每月学习一篇文章,每季写一篇心得体会,全局7个支部145名党员共组织上党课、集中学习、参观革命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观看廉政影片等学习教育活动85次,坚实了思想基础。严格落实党风廉政“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 ,发挥党组班子引领作用。强化纪检监察职能,结合重大节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和不定期抽查,全年开展明查3次、暗查6次,查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12件,党纪处分2人,政纪处分1人。严格制度纪律执行,通过完善考勤请销假制度、严格执行“十条禁令”、加强机关内部绩效考评,进一步提升了党风廉政和作风效能建设水平。

  8、践行为服务民宗旨,行业整体形象不断改善。全力支持配合做好社会求助服务工作,市区两级实行24小时值班,据统计,今年以来,122平台城管反馈率由不到10%提升到99.84%,群众满意率由82%提升到91%,取得了明显成效。做好市容环境保障服务工作,结合全市重大活动,共计下达保障令组织市容保障行动44次,同时,落实雨雪灾害性天气和大气污染预警应急响应,加大环境卫生保障服务力度,确保了群众利益。制作并发放《城管服务指南》,开展城管“三进”活动,通过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深入市民群众,宣传城管法律法规。围绕 “传播—知晓”和“参与—知晓”两个途径,充分利用各类平台和载体,加强城管工作舆论宣传,进一步加大了社会各级群体对城管工作的了解,增进了社群沟通。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