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无锡市城管局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7-07-28 11:3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905/2017-00234
发文日期
2017-07-28
公开日期
2017-07-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城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城市,乡镇,总结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城管局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7年,市城管局政务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及其实施细则,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和市政府办公室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继续深化政务公开内容,依法依规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加强政务公开基础和平台建设,推动城管工作更加透明高效。

  一、加大力度,继续深化政务公开内容

  一是规范公文发布。做好公文公开属性源头认定,确保公文发布及时、准确、安全。按照要求做好规范性文件集中公布。做好政策性文件解读,密切跟踪舆情并做好回应。

  二是推进城管信息公开。做好年度重点城管工作要点、总结的公开。

  三是做好预决算信息公开。按照市财政局统一部署和要求,做好部门单位年度预决算公开。

  二、依法依规,稳妥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一是畅通受理渠道。确保信函、传真、电子邮件、在线提交等信息公开申请渠道的畅通。加强现场受理点建设,方便群众当面提出申请,同时做好现场解疑释惑工作。

  二是规范答复行为。完善依申请公开受理和答复程序,严格按照法定时限答复,增强答复内容针对性并明示救济途径,努力减少和避免后续争议。

  三是理顺协商机制。积极加强各部门之间的配合和沟通,研究讨论依申请公开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困惑,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依法保障公众合理的信息需求。

  三、夯实基础,加强公开能力和平台建设

  一是加强领导和培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培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意识和能力。

  二是加强平台渠道建设。加强“无锡城管”网站建设,强化信息发布、政民互动和网上办事服务功能,充分发挥政务公开第一平台作用。积极发挥“无锡审计”政务微博新渠道作用。

  三是加强保密审查。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强化风险意识,确保公开工作安全规范有序。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