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8-09-29 16:4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905/2018-00321
发文日期
2018-09-29
公开日期
2018-09-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城市,乡镇,决算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 主要职能
  • 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 2017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 收入决算表
  • 支出决算表
  •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 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有关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规章;起草或参与起草有关城市管理和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方面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制定全市城市管理规划、计划。

    (二)负责全市环境卫生行业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和协调全市环境卫生业务管理工作;承担环卫作业招投标市场管理职责;承担环卫设施拆除、建筑垃圾处置、环卫作业许可的管理职责。

(三)负责受理城市管理和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方面的投诉、应诉和行政复议工作,协调有关重大事项,组织全市市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四)研究拟订全市户外广告管理办法;负责管理户外广告设施和公共空间资源的有偿出让。

(五)参与市区主要道路两侧和公共场地搭建非永久性建(构)筑物或其他设施及临时堆物的管理;负责市区机动车辆清洗点的监督管理;参与市区主干道两侧新建项目竣工验收和新建住宅小区的综合性验收工作。

(六)负责政府性投资公共停车泊位的监督管理。

(七)承担城市管理考评、达标、创建工作。

(八)承担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城市规划管理、城市绿化管理、城市市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职责;承担环境保护管理、工商行政管理、公安交通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部分行政处罚职责。

(九)负责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队伍建设。

(十)承担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具体工作。

(十一)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无锡市城市管理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锡政办发[2010]154号)规定,市城管局机关内设八个正科级处室:办公室(行政投诉受理中心、信息处)、政治工作处、政策法规处(行政许可服务处)、执法管理处、市容环境管理处、户外广告管理处、公共停车泊位管理处、环卫行政管理处。另设机关党委。根据《中共无锡市委 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加强城市管理工作的意见》(锡委发〔2007〕36号文件)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无锡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的通知》(锡政办发[2007]153号)的规定,成立无锡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城市管理局。本部门下属单位包括:无锡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无锡环境卫生管理处、无锡市特种固废处置管理中心,其中:无锡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无锡环境卫生管理处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无锡市特种固废处置管理中心为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无锡市城市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4家,具体包括无锡市城市管理局本级和无锡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无锡环境卫生管理处、无锡市特种固废处置管理中心。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市城管局切实巩固省优秀管理城市创建成果,大力推进环境综合整治接续行动,积极推进环卫垃圾处置设施和收运体系建设,不断提高数字城管标准化、智慧化运行水平,各项城市管理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面貌得到有效提升。

(1)荣获省优秀管理城市称号,创建成果得到有效巩固。经过全市各级的不懈努力,我市创建省优秀管理城市工作取得重大成果。今年8月,无锡市被省授予“江苏省优秀管理城市”荣誉称号,在2017年命名的城市中位列第一。全市城管系统以此为新的起点,全面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切实巩固创建成果,市容热点难点问题治理成效明显。一是全面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根据省下达的城市综合环境接续整治任务,2017年全市共完成九整治项目37个,三规范项目95个,五完善项目219个,完成率为100%。二是全力开展偷倒垃圾专项整治。针对偷倒建筑装潢垃圾问题愈发严重的情况,积极和公安食药环支队对接,加大查处力度,缩短了处置时间,提高了处置效率。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068起(其中抛洒滴漏、带泥上路案件541起,偷倒垃圾案件300起,噪声扰民148起,无证运输77起),查扣违法运输车辆795辆,罚款273.38万元,清理偷倒垃圾3.57万吨。三是加大建成区违法建设清查力度。全年共查处违法建设61.271万平方米,其中,拆除新增违法建设24.06万平方米,拆除积存违法建设22.94万平方米,改正违法建设14.97万平方米,罚款609.29万元,超额完成2017年建成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目标任务。四是集中开展“三乱”整治。按照“严控道路沿线,覆盖背街里弄,攻坚老旧小区”的原则,建立联动整治机制,集中力量全面清理违法广告,严格查处“三乱”广告经营者和违法张贴者,从根本上遏制了“三乱”违法行为的发生。2017年,共清除“三乱”违法广告98万余处,清理商铺卷帘门5万余扇,没收未张贴的“三乱”广告3万余张,累计报停违法通讯号码1064只,曝光违法号码 57处,增设公共信息张贴栏170余处,查处违法商家700余起。

(2)锡东电厂顺利启动运行,环卫收运体系建设有序推进。锡东电厂复工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市城管局积极贯彻“把锡东电厂建成安民工程、亲民工程和富民工程”的精神,按照最高标准、最好设备、最优工艺的要求,全力推进锡东电厂复工建设。截至目前,锡东电厂已完成全部1、2号机组(4炉2机)的整套启动和“72+24小时”的综合考核,设备运行正常,各项排放达标,满足欧盟2010标准。全市城管系统以锡东电厂建设为突破口,认真贯彻落实《无锡市区主要固体废弃物处置设施建设在不在年计划》,大力推进环卫收运体系建设,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有效提高了我市环卫工作水平。一是科学编制环卫工作规划。上半年,出台了《无锡市区环卫专业规划》和《无锡市区餐厨废弃物处置规划》。预计年底前可完成《无锡市区“十三五”环境卫生事业发展规划》、《无锡市公厕规划编制纲要》、《建筑垃圾处理处置规划》和《无锡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专项规划》等专项规划的编制。根据我市实际,结合相关法律法规,编制出台了《关于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垃圾处置管理的实施意见》。二是大力推进固体废弃物处置设施建设。根据《无锡市区主要固体废弃物处置设施建设三年计划》、《无锡市“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截至目前,锡东电厂复建工程、启动益多电厂停产改造工程、桃花山污泥潭飞灰填埋场和市区生活垃圾运输车和箱体的更新(含锡山区垃圾运输车辆更新)项目已完成。市区餐厨(易腐)垃圾就地处理设施(一期)项目、新吴区餐厨(易腐)垃圾就地分散处理项目、滨湖区餐厨(易腐)垃圾就地分散处理项目、建筑垃圾消纳场建设达到时序进度。三是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置。以“263”专项行动为契机,结合我市实际,明确以“城乡一体化、市区全覆盖”为原则,按照“3+1”的分类标准和要求,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2017年年底,我市市区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覆盖率将达到 25%,同时完成了20个精品示范小区和滨湖区胡埭镇全域垃圾分类收运试点工作。2017年完成了16辆生活垃圾转运车和72只转运箱体的采购工作。市区全年共收集、清运、无害化处理处置生活垃圾158.37万吨。建成区生活垃圾机械化收集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继续保持100%。

(3)数字城管应用水平不断提高,城管长效机制得到加强。市城管局充分发挥数字城管平台的高位监督和指挥协调作用,强化系统的升级和拓展应用,着力推进城市管理数字化、智慧化水平,加强了重点地区和突出问题的监控监管,城管长效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一是优化市级“数字城管”平台。进一步提升数字城管工作机制和技术标准,完善采集方式,增加重点区域巡查采集频率,优化改进工作流程和软件功能。完成户外广告业务子系统与数字城管系统对接。2017年,市数字城管平台共采集上报有效信息162223件,下派处置99456件,现场复核抽检94490件。全市月平均按期处置率98.37%,按期核查率96.06%,按期结案率97.5%,重点问题市容巩固率73.06%,比去年上升5.45%。二是规范区级数字平台建设。制定下发了区级数字城管系统项目验收标准,组织对区级数字平台的达标验收。目前,滨湖区数字城管顺利通过市级专家组的考核验收。通过对区级平台验收工作,推动各区、街道信息化程度提升,智能终端配备率大幅增长,各类问题处置响应速度加快。三是户外广告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加强户外广告规划设置管理,积极推进区域性详规的编制工作。对15个新建改建区域实施提前规划设计,目前已全部完成方案论证。实施两批户外广告拍卖,拍卖成交金额2512万元,超额完成年初收入指标24%。完成了户外广告业务子系统和数字城管系统对接,缩短了大型违法广告案件的执法查处周期。开展户外广告设施(含门头店招)的加固和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对8082处各类户外广告开展安全检查,加固、修复1069处,拆除462处约10807平米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设施。四是示范亮点创建成效明显。积极推进停车泊位智能化建设,建成的智能化停车场29个,智能停车泊位数4005个。完成停车泊位静态信息采样录入工作,梁溪区智能停车管理系统已和无锡城管微信公众号实现互动。指导各区选取主要道路围绕洁化、绿化、美化、亮化及基础设施升级改造等方面实施整体“包装出新”,全面推进省示范小区、示范道路创建。2017年,完成市区24条主要道路包装出新和27条背街小巷综合治理。

(4)稳步推进执法体制改革,依法行政能力进一步提升。今年,是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的关键年。根据中央、省有关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和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要求,全面清理现有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职责,优化权力运行流程,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2017年,市城管局被评为全市政务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和无锡市规范执法示范单位。一是稳步推进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按照中央、省有关要求,通过学习、调研,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了城管执法体制改革的建议,形成改革方案初稿,为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严格按照住建部、财政部《城市管理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供应管理办法》规定,完成了全市城市管理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统一工作。9月30日举行了全市执法队伍统一换装仪式。二是优化城管绩效考评模式。制订了《2017年无锡市城市管理工作绩效考评意见》,进一步优化了城市管理工作绩效考评模式,将数字城管系统月度评价结果挂钩各区绩效考核评分,促进了各区长效管理机制的建立和完善。三是规范依法行政行为。完成《无锡市市区户外广告管理办法(修订)》送审稿和《无锡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的立法后评估相关材料,起草了《无锡市在建违法建设处置办法》,提交市政府法制办审议。公布权力清单,理顺职责责任,城市管理224项权力事项已经编办审核通过。根据省、市要求,全面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实现了政务服务事项在线申办率100%,在市级机关中率先实现行政许可网上申办、网上受理零的突破。完成了办案系统的升级改造,进一步规范处罚流程,落实许可后监管。全年办理复议、行政诉讼案件9起,无败诉案件。

(5)全面开展“强、转、树”专项行动,城管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根据住建部、省住建厅要求,在全市全面深入开展城管理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推动队伍规范化建设朝末端中队深入,全系统工作作风得到有效转变。一是加强城管队伍规范化建设。各市(县)、区以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军事技能、作风养成和体能考核等为主要内容,集中培训2100人次。制定了《城管大、中队长体能训练考核项目及标准》。以全国统一更换城管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为契机,全面提升城管队伍规范化管理,城管队伍形象面貌焕然一新。二是大力弘扬城管文化。在全系统倡导践行“爱国爱城爱家,敬己敬人敬业”的无锡城管核心价值理念,树立“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城管文化。主动回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切,向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和市民代表发函征询意见建议。在做好“身边好人”和无锡道德模范候评选活动中,共报送好人线索4756条,其中,梁溪区城管队员刘锋和滨湖区环卫工人吴成芳入选“无锡好人”。10月,市城管局在市级机关“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大合唱歌咏比赛活动中荣获“一等奖”。三是有力保障市重大活动。今年以来共下发保障令56件。市、区两级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的困难,加班加点,无私奉献,完成了2017年春运、中考高考、国际马拉松比赛、全国军民两用技术应用大赛、江苏发展大会、江苏省全国体育旅游发展大会、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等一大批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市容环境保障工作。四是深入开展“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活动。市城管局党员积极参与走访活动,认真收集企业、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共走访703户农户、1家企业、8户社区居民;走访挂钩乡镇2次;组织宣传、座谈等活动22次,发放各类宣传册(品)3000余份,共计走访2358人次。走访期间收集梳理问题54个,解决问题38个,其中立足平台解决32个,立足自身解决各类问题6个。五是提高投诉处理效率。进一步完善市、区两级城管部门领导共同接访的工作制度,推行全系统集中定期大接访活动,针对疑难问题听取群众意见,进一步提升了疑难信访投诉案件的处置效率和质量。截至目前,市城管投诉受理中心共转办投诉案件6821件,办结6135件,办结率89.94%。2017年,市城管局被评为市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四、部门收支决算编制的相关依据:财政部关于印发《部门决算管理制度》的通知(财库[2013]209号)、会计法、预算法等。

 

第二部分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2017年度收入、支出28017.99万元,比上年收、支各减少4566.2万元,降低14.01%,主要是环卫专项预算收支减少(2016年当年调整生活垃圾填埋处置价格、当年追加飞灰临时堆场建设成本费用)。(见公开01表)其中:

(一)收入28017.99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27917.09万元,为当年从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比上年31027.39万元减少3110.3万元,降低10.02%,主要是环卫专项预算收入减少。

2、事业收入100.9万元,为无锡市特种固废处置管理中心开展特种固废处置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比上年1556.80万元减少1455.9万元,降低1455.9%,主要是环卫非税收入减少。

(二)支出28017.99万元。包括:

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88.26万元,比上年255.94万元增加32.32万元,增长12.63%,主要是医疗保险基数增加。

2、节能环保支出133.8万元,比上年33.79万元增加100.01万元,主要是省拨资金增加。

3、城乡社区支出26910.24万元,比上年31845.87万元减少4935.63万元,降低15.50%,主要是环卫专项预算支出减少。

4、住房保障支出685.69万元,比上年448.59万元增加237.1万元,增长52.85%,主要是住房保障基数增加和比例提高。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2017年度本年收入28017.99万元,比上年32584.19万元减少4566.2万元,降低14.01%,主要是环卫专项预算收入减少。其中:财政拨款27917.09万元,比上年31027.39万元减少3110.3万元,占99.64%;事业收入100.9万元,比上年1556.80万元减少1455.9万元,占0.36%。(见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2017年度本年支出28017.99万元,比上年32584.19万元减少4566.2万元,降低14.01%,主要是环卫专项预算支出减少。其中:基本支出5329.97万元,占19.02%;项目支出22688.02万元,占80.98%。(见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27917.09万元,比上年31027.39万元减少3110.3万元,降低10.02%,主要是环卫专项预算收支减少。无上年结转和本年结余。(见公开04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无锡市城市管理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7917.0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64%。比上年31027.39万元减少3110.3万元,降低10.02%,主要是环卫专项预算支出减少。(见公开05表)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59698.15万元,支出决算27917.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6.7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垃圾填埋场及焚烧处理20000万元为预备费,挂城管局预算,不计入城管局收入支出;9538.04万元奖补资金由财政指标拨付,不通过城管局账户结算,不计入城管局收入支出;1589.08万元停车、广告执收单位成本、区级收益由财政指标拨付,不通过城管局账户结算,不计入城管局收入支出。

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82.35万元,支出决算285.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46.7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基数调整预算追加。

2.节能环保支出年初预算0,支出决算133.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拨资金预算追加。

3.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59226.49万元,支出决算26821.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5.2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垃圾填埋场及焚烧处理20000万元为预备费,挂城管局预算,不计入城管局收入支出;9538.04万元奖补资金由财政指标拨付,不通过城管局账户结算,不计入城管局收入支出;1589.08万元停车、广告执收单位成本、区级收益由财政指标拨付,不通过城管局账户结算,不计入城管局收入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389.31万元,支出决算675.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3.6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基数调整预算追加。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229.07万元(见公开06表),其中:

(一)人员经费4694.77万元,比上年3735.35万元增加959.42万元,主要是经费标准提高。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日常公用经费534.3万元,比上年537.35万元减少3.05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无锡市城市管理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拨款支出24466.15万元,比上年31027.39万元减少6561.24万元,降低21.15%,主要是环卫专项预算支出减少。(见公开07表)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6198.15万元,支出决算为24466.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3.5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垃圾填埋场及焚烧处理20000万元为预备费,挂城管局预算,不计入城管局收入支出;9538.04万元奖补资金由财政指标拨付,不通过城管局账户结算,不计入城管局收入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229.07万元(见公开08表),其中:

(一)人员经费4694.77万元,比上年3735.35万元增加959.42万元,主要是经费标准提高;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日常公用经费534.3万元,比上年537.35万元减少3.05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九、一般公共预算 “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30.19万元,比上年66.35万元减少36.1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4.11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3.6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8.26万元,占“三公”经费的60.48%;公务接待费支出7.82万元,占“三公”经费的25.90%。(见公开09表)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4.11万元,完成预算的21.41%,比上年决算8.6万元减少4.4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缩人员。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因公出国(境)组团0个,累计1人次。开支内容主要为周立军跟团去美国、加拿大。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18.26万元,完成预算的19.48%,比上年决算51.52万元减少33.26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和厉行节约。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和厉行节约。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10辆。

3、公务接待费决算支出7.82万元,完成预算的98.61%,比上年决算6.24万元增加1.58万元,主要原因是接待人数增加。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国内公务接待主要为接待外地城管系统来锡学习考察和上级来锡检查的人员。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46批次、1073人次,主要为接待外地城管系统来锡学习考察和上级来锡检查的人员。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3.23万元,完成预算的12.38%,比上年决算3.39万元减少0.16万元,主要原因是会议人数减少。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减少会议人次。全年召开会议9次、参加会议222人次,主要为召开系统条线会议和参加上级部门会议。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41.37万元,完成预算的70.6%,比上年决算53.70万元减少12.33万元,主要原因是培训人数减少。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培训人次减少。全年组织培训38个、参加培训327人次,主要是参加市有关部门组织的培训和组织城管综合能力培训。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3450.94万元,本年支出决算3450.94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上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0万元(见公开10表)。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支出(项)支出决算3450.94万元,主要是用于垃圾处置和环卫保洁。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部门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61.92万元,为局机关和城管执法支队运行支出。比上年461.13万元增加0.79万元,增长0.17%。主要原因是办公支出略增。支出包括:办公费24.87万元、印刷费1.31万元、水费4.32万元、电费41.42万元、邮电费28.65万元、物业管理费20.46万元、差旅费21.5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4.11万元、维修(护)费19.48万元、租赁费10.68万元、培训费6.66万元、公务接待费3.4万元、专用材料费26.39万元、劳务费38.63万元、工会经费29.6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90.8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72.52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7.0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为公务交通补贴,按部门决算编制要求计入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为城镇垃圾处理费1.38万元、垃圾代运1万元、燃气费0.99万元、食堂服务费52.6万元、食堂16.55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为办公设备购置。(见公开11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29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14.8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1183.14万元,比上年6693.17万元增加5604.83万元,主要是环卫服务招标。(见公开12表)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6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54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12台(套)。

_2017_年度固定资产情况表

单位:元

序号

单位

固定资产总额

其中:车辆

其中:200万以上设备

数量

金额

数量

金额

1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汇总)

226,109,062.09

64

30,378,759.95

 

 

2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本级)

6,411,901.00

 

 

 

 

3

无锡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

18,840,928.62

 

 

 

 

4

无锡环境卫生管理处

199,727,373.47

62

30,035,337.95

 

 

5

无锡市特种固废处置管理中心

1,128,859.00

2

343,422.00

 

 

 

备注:本表填列数为主管部门及下属单位的汇总数

(二)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共4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33979.96万元。

(三)国有资本预算收支决算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支出决算, 2016年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支出决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住房保障支出住房公积金:指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安排的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提租补贴:指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安排的按房改政策规定标准向职工发放的租金补贴。

六、基本支出: 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发生的人员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 指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 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 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十、城乡社区事务(类)支出,指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包括城乡社区管理事务、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城乡社区公共设施、城乡社区住宅、城乡社区环境卫生、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支出等。

附件:无锡市城市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XLS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